罷韓倒數民眾黨遲不表態 綠委痛批:不敢做政治承擔

明天就是罷韓投票日!曾說罷韓若成功,絕對不缺席補選的民眾黨,現在不但不表態支持罷韓,禮拜六還全黨窩在台中辦活動,年初遷戶籍到高雄的自家立委蔡壁如,從早到晚都在台中跑,對去不去高雄投票只說「會抽空」,這樣曖昧不清的態度,遭外界質疑根本是不想罷韓。

更多新聞: 罷韓投票避談市長補選 陳其邁:市民重新思考機會

聽到身分證,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不斷傻笑,一臉尷尬,因為前幾天居然弄丟身分證,趕快衝去補辦。至於會不會回高雄投下罷韓票,蔡壁如賣關子說「明天再告訴你」,連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也很曖昧「她會不會去投,我都還不曉得,我們是中立啦」。

6月6日罷韓日,民眾黨全黨窩在台中辦活動,蔡壁如更是行程滿檔,時間全卡死,讓外界質疑根本不想罷韓。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痛批,這反映了民眾黨本質,根本沒肩膀,不敢做政治承擔,也說「台語有句話『愛吃假小心』,如果支持罷韓擔心淪為小綠,如果不支持罷韓,他們又擔心失去年輕選票,是不是以人在台中,來規避罷韓投票這個事情?」

民眾黨明明前陣子才說罷韓成功,補選絕不缺席,透露想執政高雄,但現在對於罷韓態度卻遲遲不表態,難道是想要藍綠通吃?吳思瑤也指出,「他們的政治算計,就是擔心補選的候選人陳其邁,是最有競爭力的,也許他們擔心民眾黨會失去舞台,口口聲聲『超越藍綠』,其實是想要兩面討好,又想要綠營的支持,但是又跟藍營,甚至跟背後的中國有一些曖昧互動」。

綠營分析,民眾黨和藍營越走越近,從謝立功接任秘書長,再加上韓國瑜在北農時期,和柯文哲兩人魚幫水水幫魚,罷韓這一戰,民眾黨步步精算。

(民視新聞/陳韻年、林東銘、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罷韓團體最後衝刺 陳柏惟現身力挺、車隊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