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族回來了!高鐵左營站湧現返鄉潮

眾所矚目的罷韓投票明(6)日就要正式登場,高鐵左營站今(5)日下午湧現不少返鄉的「北漂族」。不只老師、上班族特別請假提早一天回高雄,還有台南民眾儘管沒有投票權,也要綁上黃絲帶相挺。這兩天從北部縣市南下左營的高鐵車票,已經全數賣光。

更多新聞: 促返鄉投票!台大、師大學生會長:把韓國瑜送出高雄

高鐵左營站周五下午湧現大批人潮,其中不少都是「北漂族」,特別返鄉,為的就是周六眾所矚目的罷韓投票,兩名受訪的學生表示,明天一定會去投票、行使自身權利。

這一戰不能缺席,包包上別著黃絲帶,展現罷韓決心。不只老師、學生和上班族,還有台南民眾儘管沒有投票權,也要綁上黃絲帶相挺。

上高鐵網路訂票系統查詢,投票前一天和當天,北部縣市往左營站的對號車票已經全數售完,只剩新竹以南還有零星班次,或是改搭自由座碰運氣。

一位受訪的工程師強調,一定要返鄉投票,為了高雄的未來,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台灣首次縣市長罷免案,北漂族不只要回鄉投票,更要見證歷史。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交大「返鄉專車」太敏感!學生會急刪補助金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