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承翰父過世 嘉檢:盼二審逆轉討回公道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表示一定會盡力舉證,還給家屬一個公道。(圖/民視新聞翻攝)

嘉義鐵路員警李承翰去年執勤時,被一名持刀的鄭姓男子刺死。然而鄭姓嫌犯經醫師精神鑑定後,表示患有思覺失調症,因此一審獲判無罪。這樣的結果讓家屬難以承受,李承翰的父親李增文更曾痛批,「只有根據鑑定醫師的講法,認為他有病,我們死了不要緊,因為我們的命比較便宜。」李父從此鬱鬱寡歡,還等不到二審結果便在昨日晚間吐血過世,享壽67歲。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今天也到了靈堂替李父上香,難過表示二審一定會積極舉證,希望能夠逆轉判決,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勇警李承翰案今開二審程序庭 律師請求重做被告精神鑑定

除了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去李承翰父親的靈堂之外,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也到現場慰問李承翰母親。他表示,接到這個噩耗覺得很遺憾,感到很難過。今天準備了兩萬元的慰問金給家屬,而上訴部分也會持續努力,希望給家屬一個公道。

蔡英俊說,在每一場的開庭,李父每次都會到場,這部分希望他可以放下,「我們一定會積極舉證,還給他們應有的正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替李父上香。(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勇警李承翰父親抑鬱而死 蘇嘉全代總統上香致贈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