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看!「三倍券」廬山真面目 蘇貞昌親自教大家辨識真偽
蘇貞昌錄製一段影片,教導大家如何辨識「三倍券」,意外也曝光三倍券的真面目。(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三倍券」振興方案出爐,預計7月15日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負責印製三倍券的中央印製廠,感謝央行、印製廠同仁的辛勞,蘇貞昌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教導大家如何辨識「三倍券」,意外曝光三倍券的真面目,不少網友直呼「台灣有衝衝衝院長是台灣人ㄟ幸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倍券官網預計20日上線 經濟部將推懶人包「38個QA一次看懂」

蘇貞昌今天前往中央印製廠,專程感謝央行、印製廠同仁的辛勞,他說,在中央印製廠辛苦趕工下,三倍券比照鈔票規格印刷時程,才能即時讓大家領到。

蘇貞昌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不僅可清楚見到「三倍券」的輪廓,面額有凹凸、三條視障浮凸符碼(200在上下、500左右),而在紫外光照下,還會出現螢光纖維絲,而流水碼也會變色,民眾只要轉一轉就會變色。

蘇貞昌表示,為了不讓歹徒偽造三倍券,他們這次請印鈔票的專家、用印鈔票的規格來印製這個三倍券,今天報大家幾個防偽小撇步,請大家分享給身邊生意做很大的朋友。

影片一出,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寫道,「謝謝蘇院長及團隊,成功防堵中國武漢肺炎,現在又在拼經濟,台灣有衝衝衝院長是台灣人ㄟ幸福」及「帥呆了!跟我想的一樣,敲碗期待中」等言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倍券不只三倍?桃園市府加碼「200換400」夜市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