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6月7日起採新梅花座 球迷如不走動免戴口罩
中職宣布從6/7起採新制梅花座,球迷在座位上看球可不必戴口罩。(圖片來源民視)

喜歡到球場看棒球比賽的球迷,終於可以舒服一點了。今天中職聯盟召開防疫會議,宣布從6月7日開始,採取新制梅花座,最重要的是,球迷待在位子上不走動,就可以不必戴口罩,會長吳志揚坦言,先前的防疫規定繁多,就數字來看,真的有影響球迷進場意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6月7日起,展開防疫新生活,中職在今天召開的防疫視訊會議決定,將從6月7日採取新制梅花座,第一排坐一三五號、第二排二四六號,第三排再回到一三五號以此類推。更重要的是,球迷待在坐位上不走動,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可不必戴口罩,這對球迷來說,是看球的一大解脫。
會長吳志揚表示,原本中職防疫新生活,有兩項方案可以選擇,第一是坐位全面開放,但有嚴格的防疫規範,第二就是上述公布的內容。中職傾聽球迷的心聲,解除口罩限制,雖然球場最多只能有一半的人數,但希望每位進場的觀眾,都盡情享受看球的樂樂趣。
(民視新聞/張耀中、郭水城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