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紙風車倉庫慘遭祝融 團長:化傷感為動力 對孩子承諾一定要做到
(圖/民視新聞)

位於新北八里區船頭路的紙風車道具倉庫「風之藝術工作室」,今日凌晨傳出火警,所有在七月準備復出要使用的道具、佈景等通通被燒毀,現場也有值班經理燒燙傷,不過人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但這場大火也讓紙風車損失初估超過五千萬元。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失落的心情當然很難平復,不過希望這股失落感能成為大家繼續往前的動力,也會認真把七月要演出的佈景道具都一件件努力完成,對孩子們的承諾一定要做到。

更多新聞: 紙風車劇團浴火重生!可望落腳桃園南昌營區

曾以5年完成全台「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紙風車劇團的工作室慘遭祝融,紙風車已經是台灣的精神象徵,文化部長李永得也親自致電表達深切關心之意,並指派政務次長蕭宗煌於第一時間趕赴道具工廠暸解災損情形。蕭宗煌說,一定會盡全力幫助紙風車劇團復出。

任建誠說,這場大火已經把20多年來所有布景道具、木工工廠、所有生財工具、綠光劇團布景都燒掉了,包括燈光設備那些工具,損失初估超過五千萬以上。他也坦承,雖然情感失落相當大,但會把這些失落感轉換成努力的動力,所以要把七月計畫演出的布景會一樣一樣弄好,把對孩子們承諾的東西慢慢完成。「今天事情才剛發生,未來還不確定怎麼辦,但一定會用高效率讓劇團恢復到以往的運作,這把火並沒有燒掉我們的信心,會一直讓我們運作下去。」

綠光劇團團場羅北安則說,演出還是會照常舉行,不是說發生事情就不演,「演員跟工作人員都會受到影響,這是一環接著一環的,裡面有很多人都結婚生子了,就像生物鏈一樣,會影響到很多人。」

羅北安也說,再重新站起來出發就沒問題,「有人問我會不會哭,不會哭啦,這個團體經歷了那麼多事情,用哭沒辦法解決事情,人平安最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圖/民視新聞)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紙風車劇團尋覓新基地 可望落腳桃園南昌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