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惡火燒光紙風車劇團28年心血...初估損失逾5千萬

紙風車劇團位在八里的工廠,今(6)日凌晨發生火警,所有的道具、布景全都付之一炬,其中一名經理受傷,廠內可燃物相當多,滅火就花了一個小時,燃燒面積超過500坪,損失超過5000萬,起火點疑似就在裡面的辦公區域旁邊,詳細原因還得由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紙風車浴火重生!趕製布景道具恢復演出

熊熊火舌不斷竄出,伴隨大量濃煙,鐵皮工廠幾乎陷入火海,從工廠每個角落,消防人員拉起水線灌救,跟時間賽跑。連罕見的消防機器人都出動,直接遙控進入火場深處救火。

火警發生在6日凌晨12點多,起火地點是新北市八里渡船頭路的紙風車劇團風之藝術工作室,成立28年心血燒精光。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感嘆「這是我們所有巡迴演出的基本配備,現在都在工廠裡面被燒掉了」。

還原內部平面圖,風之藝術的鐵皮工廠裡面有木工區可以製作,擺放道具、服裝等等都是易燃物,起火點疑似就在辦公區域旁邊,燃燒面積超過500坪,損失超過5000萬,火警也造成一名40歲林姓經理四肢兩度9%燒燙傷。

八里工廠內部影像曝光,過去劇團還曾拍介紹影片,看得出劇團的用心還有創意,如今一把無情火燒得一點不剩,累積近30年的創作資產全沒了,無疑是在這疫情最艱難時刻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紙風車劇團大火後將重建 這幾縣市都搶邀落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