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月復出前遇火劫! 紙風車八里倉庫凌晨大火 20年心血全遭火噬
紙風車劇團倉庫清晨陷火海。(圖/民視新聞)

紙風車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區船頭路的道具倉庫於今日清晨突然傳出爆炸聲,鐵皮建物短時間內陷入熊熊火海,事發當下有一名經理值班,被救出後身上有多處燒燙傷緊急送醫。雖然火勢最終被撲滅,然而存放在這一、二十年的道具與佈景全無。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先前因疫情取消好幾場演出,本來預計在7日復出,接下來得重找廠房、與人力,把道具一件一件慢慢做回來。

更多新聞: 紙風車劇團浴火重生!可望落腳桃園南昌營區

消防人員於0時47分獲報,在八里區渡船頭路7之7號的連棟鐵皮屋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全面燃燒,趕緊派遣2大隊1中隊10分隊、42車118名消防人員到場救援。

暗夜大火延燒2間工廠,並在1時45分獲得控制、3時18分被撲滅,燃燒面積約2300平方公尺;無人員受困,不過現場一名40多歲的工廠經理逃生時四肢有9%燙傷,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治療。這名經理向警消表示,火警當下在建物內加班,不清楚火警發生的原因。


紙風車劇團倉庫清晨陷火海。(圖/民視新聞)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指出,倉庫內存放劇團所有佈景與道具,另外還有裝置藝術、燈光、音響等器材,「租這廠房很久了,有一、二十年」。她無奈表示,先前因為疫情許多演出取消,原本預計6月7日大規模解禁後,在7月會有一齣戲碼,基本上都安排好了,就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宣布,沒想到在倉庫裡準備就緒的一切卻慘遭祝融。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則說,本來希望疫情消退後劇團再繼續下鄉去陪伴孩子,倉庫裡放的都是原本巡迴演出的基本配備,現在都被燒毀,「接下來應對的方法就是一件件恢復,找廠房、設備的工具、找人力,一件件慢慢做」。至於倉庫上次何時做消防安檢,他坦言不確定,但強調都有在配合規定定期執行。確切起火原因仍有待警消釐清。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回應倉庫失火。(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光劇團遇大火《人間條件六》今開賣 吳念真:進場看戲就是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