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紙風車推「線上劇」  盧秀燕擔任特別嘉賓

紙風車劇團,三月初因應疫情推出線上劇場,希望為藝文界找到新的出路,也提供民眾欣賞表演。今天邀請特別來賓,竟然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雙方去年曾因場租問題鬧出風波,紙風車還揚言以後拒絕到台中演出,如今執行長李永豐和盧秀燕首度合體,李永豐還笑著說這是不打不相識。

更多新聞: 紙風車浴火重生!趕製布景道具恢復演出

因應疫情,紙風車從三月初開始推出線上劇場,這一集首度邀請特別嘉賓,但仔細看,來賓竟然是去年和紙風車差點鬧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難道破冰了嗎?

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表示,「有時候就是不打不相識,其實那個事情,當初那個事情,市長其實也並不是很清楚,透過那一次的誤解,其實大家因為進一步的溝通,反而因為這樣會互相認識。」

回顧雙方恩怨,去年八月,紙風車和台中市政府因為場租問題引發風波,還牽扯到藍綠政治立場,雖然盧秀燕事後道歉,但紙風車放話拒絕到台中演出,關係降到最冰點。

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

李永豐說,「前兩天我們有那個新聞出來,市長知道這件事,她特別覺得說她必須來聲援紙風車,她覺得對表演藝術界來講那麼困難,以一個市長的身分,她一定要來,所以真的很感動她來,而且來聲援紙風車返校日這節目,加入這個錄影,真的是非常謝謝盧市長。」

如今疫情嚴峻,演出通通取消,藝文界大受影響,紙風車還喊出年底恐怕會解散,這讓盧秀燕趕緊聯絡,並特地北上行動支援。雙方盡釋前嫌,面對疫情攜手合作,也期盼藝文界度過這次難關。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月復出前遇火劫! 紙風車八里倉庫凌晨大火 20年心血全遭火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