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劇場表演者度寒冬!紙風車與桃市合作徵求投稿

疫情升溫,各行各業受到衝擊,精神領域的藝術活動更是受到毀滅性的打擊。就連台灣大型劇團紙風車,目前3到5月都沒有場次,不過執行長李永豐說,個體戶表演者更慘,因此和桃園市府合作,一起募款提供「網路平台」,徵求表演者投稿,賺點生活費。

更多新聞: 守護劇場技術人才 紙風車開辦進修班

小朋友坐在草地上,不時發出笑聲、驚嘆聲,深深沉浸在演出中,這樣的場景,最近都沒有看到了,因為隨著肺炎疫情的延燒,表演活動也跟著喊卡。

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表示,「2月的演出只有兩場,3月沒有、4月沒有、5月沒有,6月要跑路了,這就是紙風車目前狀況,最慘還是個人,因為個人他沒有團隊的力量。」

劇團活動免不了人群聚集,大家都不敢冒險出門,劇場沒觀眾,當然沒收入,甚至有成員付不出房租,已經成家的團員,還要每天苦惱孩子們的奶粉錢;而沒有團隊支撐的個體戶表演者,更是無法維持生活。

為了幫助表演從業人員,劇團和桃園市府和企業三方合作,推出紙風車線上「返笑劇場」,提供網路舞台讓表演者盡情發揮。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線上劇場不管業餘、職業投稿,獲得錄取就有3000塊的獎金,另外每個月每一季還有擂台賽,獎金可以加碼到3萬塊、10萬塊。」

恐懼正拉大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好科技的運用,可以搭起表演者和觀眾之間的橋樑,讓大家一起共度難關,繼續前行。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破冰!紙風車推「線上劇」 盧秀燕擔任特別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