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演出客家童話音樂劇 互動了解客家文化

「紙風車劇團」24日來到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演出精彩的客家新童話音樂劇《桐花島的故事》,吸引滿滿人潮觀賞;這齣戲,結合往日台灣缺水抗旱的時事,勾勒出「桐花島」的客家村民,如何集思廣益、共度難關;以互動式劇情演出,讓小服友以輕鬆的方式,認識客家文化。

更多新聞: 以鄧麗君歌曲重溫往日情懷 音樂劇「何日君再來」周六登場

「桐花島的故事」是紙風車劇團推出的「客家新童話音樂劇」,搭配客語、歌謠、舞蹈、雜耍和特技,讓現場小朋友融入故事情境。

交通部觀光局國民旅遊組簡任秘書陳志賢表示,「彰顯客家的文化還有如何保育生態,這樣的主軸我們選擇了東勢小鎮,也為2020台灣燈會來做暖身。」

交通部觀光局力推「小鎮深度旅遊」,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巡迴演出,展現地方特色,24日下午,來到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受到小朋友熱情歡迎。

紙風車劇團副團長莊瓊如指出,「我們融合了很多的客語、客家的音樂,甚至把客家的民俗習俗,也一起融入到劇裡頭去,呈現給所有的在地朋友。」

紙風車劇團以逗趣的表演方式,演出「水神共攻氏」和「火神祝融」相爭的「女媧補天」橋段,結合往日台灣缺水抗旱的時事,勾勒出「桐花島」客家村民,如何集思廣益、共度難關,以互動式劇情演出,讓小服友以輕鬆的方式,認識客家文化。

(民視新聞/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助劇場表演者度寒冬!紙風車與桃市合作徵求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