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拯救浮士德」 以戲劇宣導校園反毒

教育部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攜手反毒邁入第七年,這次更推出「拯救浮士德計畫」,希望以戲劇演出的方式,為學生呈現反毒觀念,也期望藉由這樣公、私部門的多元合作,不只宣示反毒的決心,還要讓更多人一起加入「校園反毒」的行列。

更多新聞: 科技戰警電競賽! 小周子瑜化身反毒大使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演員們直接走進觀眾席,和學生互動玩遊戲,也象徵把毒品「一網打盡」。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一次的紙風車計畫目前執行率很高,我們已經執行到百分之91了,是六都裡面第一名,我想戲劇比說教好,我希望教育部與市政府的努力,可以讓反毒的教育更扎根。」

教育部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攜手合作,希望以更活潑有趣的方式,教導年輕學子「反毒觀念」,7年來,風車走訪全台演出青少年反毒戲劇,今年更以「拯救浮士德」為主題,將各式反毒知識融入劇中,讓學生了解如何自保、遠離毒品。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說:「到目前為止已經七年,完成了713場,那後續也會持續的努力,不管是跨部會,或是包含像我們跟桃園市,各地方政府都是權力來做推動。」

看著台上的反毒劇,學生歡笑聲不斷,公、私部門攜手動起來,要帶著大家加入校園反毒行列,向毒品說不。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小鎮漫遊」最終場 苗栗苑裡上演歡樂《潘朵拉的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