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旅遊風氣 觀光局攜手紙風車花蓮演出

為了帶動小鎮深度旅遊風氣,交通部觀光局從上個月(10月)開始,安排一連串小鎮演出活動,10日晚上,特地來到花蓮鳳林國中,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結合即將成真火舞團,演出戲劇《火焰世家》,炫麗的聲光效果搭配上精湛的「玩火」技術,讓現場民眾看的目不轉睛。

更多新聞: 紙風車演出客家童話音樂劇 互動了解客家文化

演員手拿著點了火的火圈,配合著音樂節奏,高速轉動,一下繞著身體轉,一下用腳勾,點了火的火圈,在專業表演者的操控之下,似乎少了份危險,多了份精彩。

除了大方在台上「玩火」之外,表演者更扛起方形架子,賣力轉動,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現場不只有精彩的表演,還有精心設計的小遊戲,讓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交通部觀光局,將今年訂為「小鎮旅遊年」,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合作,從10月份開始到12月,安排一連串深入小鎮的演出活動,10日晚上,來到花蓮鳳林國中,由紙風車基金會結合即將成真火舞團,演出《火焰世家》,炫麗的聲光效果搭配上精湛的「玩火」技術,讓現場民眾看的目不轉睛。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表示:「透過觀光局來支持這樣子的藝術下鄉,我們的卡車藝術工程,今天以及即將成真火舞團的表演,讓更多的人能夠認識我們全台灣的經典小鎮。」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管理處處長郭振陵:「今年剛好是我們觀光局推動的小鎮漫遊年,所以我們為了發展小鎮的一些傳統文化,跟藝術的特色,所以特別加碼了10場的藝術活動,希望能夠鼓勵當地的這些,藝術表演者一個舞台,能夠代表這個城鎮的發展。」

不僅帶來精湛演出,紙風車更擔負起藝術傳承的責任,給全台大小鄉鎮的在地劇團一個表演的舞台,讓這把藝術之火得以生生不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邊玩邊看戲!觀光局推「小鎮漫遊趣」攜手紙風車劇團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