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尹立頂著大雨前往投票 談投票干擾:一件都不該發生!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在民主國家中,人民有免於恐懼的權利,且秘密投票本來就是基本機制,干擾投票的事件一件都不該發生。(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突如其來一場午後雷陣雨,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6)日頂著大雨前往投票,談及各投票所相繼傳出干擾投票消息,他表示,在民主國家中,人民有免於恐懼的權利,且秘密投票本來就是基本機制,干擾投票的事件一件都不該發生。尹立強調,不論結果如何,都希望對立衝突隨著投票結束畫下句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投票後去向?陳冠榮、尹立:交給命運順其自然

談及各投票所傳出的干擾投票行為,尹立說,以攝影、直播方式進行「監票」,及里長直接站在投票所門口等行為,或許可能只是零星干擾事件,但民主體制下,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且秘密投票本是正常民主國家應有機制,所以縱使只有一件干擾投票行為也不該發生。

尹立強調,不論結果如何都尊重高雄人的決定,民主素養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尹立希望所有對立衝突,都能隨著投票結束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