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罷韓結果 柯文哲:台灣民主政治成熟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7)日到台中上廣播節目時,表示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對於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輕生,柯文哲也表達哀悼,並呼籲社會冷靜;至於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如何布局?柯文哲坦言,這仗贏的機會不大,但絕對會表達政治理念。

更多新聞: 柯文哲點名民進黨下個敵人?侯友宜:他開玩笑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到台中參加廣播電台節目談市政,但此刻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6日晚間他先在臉書PO文回應,一夜過後仍感觸良多。

柯文哲說,「既然是高雄市民的選擇,我們一定要表達尊重,這也是台灣民主政治成熟的地方,我倒覺得這樣啦,我們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

柯文哲尊重罷免結果,卻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意外墜樓身亡不敢置信。

柯文哲表示,「這倒是比較意外啦!當然我們要對亡者表達哀悼,整個台灣社會面對這件事情要冷靜,對一些所謂民進黨全國不分區議員的言行,我覺得這對整個台灣社會和諧沒有幫忙,所以那還是不對的。」

韓國瑜遭罷免確定,高雄市長依法必須補選,民眾黨下一步如何布局?柯文哲說,「畢竟民眾黨在高雄佔比本來就不多,選議員還可以,如果要選市長,這種所謂單一選區贏的機會不大,最多也是藉這個機會表達一些政治理念,所以選或不選或安排誰選,這個我們另外要再去討論。」

會不會推人選?還是跨黨派合作輔選?柯文哲還沒想法,但可以確定的是,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絕對不缺席。

(民視新聞/喬祖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眼見韓國瑜遭罷免 柯文哲喊:值得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