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過後民眾黨佈局 柯文哲:現在都嘴巴講講…要再安排
柯文哲談罷韓結果。(圖/民視新聞)

昨日罷韓投票舉行,中選會開票結果出爐,罷韓同意票以93萬9090票勝過不同意票2萬5051票,成功過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赴台中時被問及此事,除了向高市議長許崑源身亡表達哀悼外,也不斷呼籲大眾應先冷靜想想台灣的未來。而外界也強力關注他主導的台灣民眾黨是否在高雄市長補選中參戰,柯文哲坦言「贏的機會不大」,事先也沒安排誰要選,都嘴巴講講,要再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國民黨兩大重挫 江啟臣:高雄市長補選是重要支點

柯文哲說,選舉結果既然是高雄市民的選擇一定要表達尊重,這也是台灣民主政治成熟的地方,「我倒覺得是這樣,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就好了」。

談及許崑源身亡,柯文哲回應,「這個倒是…(嘆氣)…比較意外」,當然要對亡者表達哀悼也要慰問家屬。他強調,「其實該呼籲台灣整個社會面對這種事要冷靜,不宜在這種時候去擴大事端,應該是大家先冷靜下來等一陣子在說」。

柯文哲也不忘批評,民進黨一些議員的言行對台灣和諧沒有幫忙,「那是不對的」。

而民眾黨一直積極佈局未來選戰,先前立委蔡壁如更將戶籍遷到高雄市,被解讀有意在高雄市長選舉中軋上一角。柯文哲對此表示,「坦白講,民眾黨在高雄的占比不多,選議員還可以,選市長、所謂的單一選區,贏的機會不大」,最多也是藉此機會表達政治理念。

「事先也沒在安排誰要選」,柯文哲表示,選或不選、安排誰選要在另外討論,「目前沒計畫,這都嘴巴講講」。

最後談及某些陣營不斷放話會發起報復式罷免,柯文哲重申,這雖是台灣史上第一次成功的罷免案,但「有時常常是這樣,面對這種特殊事件發生過後,應該先冷靜想想對台灣將來社會影響是什麼,大家想一下想一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下一步? 侯友宜:給他點時間跟空間沉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