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國民黨兩大重挫 江啟臣:高雄市長補選是重要支點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上午於黨部中山廳主持擴大主管會報,談及韓國瑜遭罷免,以及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上午於黨部中山廳主持擴大主管會報,談及韓國瑜遭罷免,以及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他表示國民黨內部在一夕間遭遇兩次重大挫折,瀰漫失望與哀傷。江啟臣痛批,蔡英文放任綠營卑鄙、缺乏同理心地嘲弄許的離世,並呼籲在野各黨尋求議題合作,對抗民進黨的一黨獨大、守護台灣民主。至於高雄市長補選,江啟臣說他與韓國瑜已見面磋商,會持續鎖定適合人選,以開放、彈性方式因應,那將是國民黨繼續關懷、經營高雄的重要支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高雄市長補選蓄勢? 綠營議員連番PO與陳其邁合照

江啟臣說,許崑源離世前心心念念的是整個高雄的未來,且深怕高雄走回頭路。但第一時間民進黨議員以嘲弄心態談許的離世,讓江啟臣痛批卑鄙、缺乏同理心。江啟臣激問,相關的假新聞與假帳號「民進黨政府要不要查?」他呼籲,政治可以競爭,但不能競爭到失去人性,蔡英文貴為總統應拿出高度,不能未表示哀悼還任由同志與側翼打壓。

江啟臣接著指出,面對接連打擊眾人雖相當沉痛,但應將痛苦轉化為紀律、將哀傷化為前進動力,為了議長、為了高雄、為了國民黨改造,沒有躊躇的時間,若只有悲憤情緒而缺乏謹慎思考,將只會造成親痛仇快、分崩離析,不團結一致不但無顏面對建立國民黨的先烈,也無法告慰許崑源在天之靈。

江啟臣強調,不能讓對手將勝利視為理所當然,他呼籲國民黨上下要齊力改革,讓社會大眾看見國民黨決心,改革委員會將端出建議,讓國民黨朝向再造、改革邁進。

江啟臣說,高雄議長的改選已與許崑源夫人見面慰問、請益,人選確定後除了藍營議員的支持外,也會向友善的非黨籍議員尋求合作支持。

至於市長補選,江啟臣說他與韓國瑜已見面磋商,且召開內部主管談話,會持續鎖定適合人選,以開放、彈性方式因應。江啟臣認為,這一次的高雄市長補選,是國民黨繼續關懷、經營高雄的重要支點。

江啟臣邀請中常委與黨務主管,在本週三與他共同南下至許崑源靈堂前致意,同時也在高雄召開中常會,傾聽在地心聲、重新找回國民黨高雄在地視角。
結束談話前,江啟臣再度呼籲,民進黨完全執政就該完全負責,希望所有在野政黨能在已共同價值為前提,尋求議題合作,面對一黨獨大、掌握龐大資源的執政黨,共同守護得來不易台灣民主。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話韓國瑜約束韓粉 王世堅:不要彗星撞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