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媒稱罷韓助台美軍事交流 外交部駁斥:地方事務不影響中央政府

6月6日罷韓投票最終以93萬9090票高票通過57萬多票的罷韓門檻,高雄市長韓國瑜難逃被罷免命運,全球也十分關注台灣這場選舉。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稱,罷韓通過有助促進台美軍事交流。對此,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嚴正澄清,「罷免對象為地方政府層級,與軍事、對外關係無關,也不會影響中央政府政策,說法與事實不符。」


更多新聞: 駐外名片統一格式去「台灣」? 外交部:未定案

《產經新聞》一報導引述不具名民進黨人士指出,罷韓通過有助促進美國和台灣間的軍事交流;高雄有著東亞首屈一指的海軍港口,而美國軍艦停泊的構想至少從3年多前就已浮上檯面,但因中國的強烈反彈和韓國瑜的消極以對而不了了之。

對此,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日本產經新聞昨天指罷韓成立有助促進台美軍事交流,但這次高雄市民投票,是針對高雄市長的罷免活動,是台灣民主的一部份,過程和平、充分展現台灣成熟民主的一面。

外交部指出,這次罷免投票的對象是地方政府層級,與軍事、對外關係無關,也不會影響中央政府的政策,有關產經新聞報導引述部份人士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駐外名片排除「台灣」? 政院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