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為罷韓同聲譴責民進黨 李正皓:不跟韓粉說NO恐喪失淺藍

昨天(6日)晚上,高雄市民用近94萬的罷免選票,罷免韓國瑜成功!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卻在談話中,譴責民進黨用行政力量操縱罷免案,吳斯懷甚至還鼓動支持者「反撲」。其實去年就有多位政論名嘴預測韓國瑜會遭到三殺,「高雄」、「總統」和「立委」三輸,如今預言成真,國民黨議員李明賢就說,黨內高層的談話應該要謙卑,從韓國瑜到江啟臣,表現得很不好。

更多新聞: 罷韓通過嘆「社會沒是非」 許崑源墜樓亡未留遺書

高雄人對韓國瑜投下近94萬罷免票,但國民黨第一時間不檢討,卻將矛頭指向執政黨。

黨主席江啟臣說是民進黨操縱,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更在臉書鼓動,是民進黨濫用民主程序,會對台灣政治帶來嚴重惡果,文末還呼籲支持者今天過後開始反撲。

不少韓粉更是崩潰痛哭,包含藝人李明依臉書怒嗆高雄是充滿仇恨的城市;挺韓藝人張琍敏也崩潰說太偉大了,這個政府無所不能,什麼都做得到;女版黃安劉樂妍微博嗆高雄人會後悔,鬼島繼續沉淪,他們完全無法接受罷韓結果。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說:「至少這是一個敗選,敗選的感言我覺得應該要凸顯出他的高度,那我們面對這個危機,我們第一時間的因應都很不好,包括韓市長的發言,包括江主席的發言,第一時間沒有正面去面對國民黨的衝擊,跟敗選的檢討。」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國民黨這兩三年一直都被韓粉綁架,因為國民黨知道,韓粉是國民黨最堅實的支持者,國民黨沒有辦法跟韓粉說不。可問題是國民黨如果不跟韓粉說NO,它會喪失淺藍,喪失中間選民的選票,這是國民黨目前遇到的韓粉陷阱。」

但韓國瑜的下場,去年早就一堆人預言,說韓國瑜只要參選總統,就會面臨三殺局面。要是國民黨再不記取教訓,一昧譴責執政黨,未來等待國民黨的恐怕不只是三殺,而是全盤皆輸。

(民視新聞/李榮晋、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都是they的錯!韓國瑜怪「罷韓國家隊」抹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