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崑源墜樓亡!家人:遺言嘆「社會沒是非」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昨天(6日)晚間驚傳墜樓身亡!許崑源疑似無法接受罷免結果,死前和妻子說「社會這麼沒有是非,我活著有什麼意思」,妻子轉身接電話,就發生墜樓憾事。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前後任主席吳敦義、江啟臣震驚之餘,悲慟前往殯儀館弔唁,高雄市議會也降會旗半旗表達哀悼。

更多新聞: 「霸氣議長」許崑源從政路大風大浪!連兒子都曾鬧出爭議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震驚社會,週日(7日)下午家屬找來法師,在墜樓地點招魂,許崑源的妻子和4名子女全都到齊,神情哀悽。

週六晚間8點45分左右,許崑源從17樓住處墜樓,當場身亡,家人透露,許崑源得知韓國瑜罷免案通過,情緒低落,一度對妻子說「社會這麼沒有是非,我活著有什麼意思」,還在臉書分享韓國瑜遭罷免感言貼文,寫下一句「這一次誰會是贏家」,沒想到一個小時後,妻子轉身接個電話,憾事就發生。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說:「現在他們(許崑源)全家,沒辦法接受這個狀況,(之前也毫無徵兆),沒有完全沒徵兆,但是他就知道今天的結果了。」

議員轉述,當時許家一家人都在家,發生墜樓後,妻子林絲娛幾度昏厥,還找來醫生。

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得知消息,立即趕往殯儀館,隨即又來到許家慰問家屬。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長感到非常地震驚、遺憾跟悲痛,但是無論如何,市長還是要做出呼籲,投票已經結束,政治是一時的,大家的生活還是要過下去,請大家千萬要保持情緒上面的冷靜。」

而前一天才因罷免案南下與韓國瑜會面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晚間返回台中後獲知許崑源身亡消息,隔天一早又再度南下高雄到靈堂弔唁。江啟臣說:「不只不捨,我想我們是非常非常的難過,也希望悲劇到此為止。」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婦也來到許崑源的住家前獻花致意,想起以前當高雄市長時,也常受到許崑源的幫助,忍不住哽咽。吳敦義說:「昨天知道這個噩耗實在是非常令人痛心,許議長才62歲的壯年,就告別了他的人生。」

許崑源2019年7月腦中風後,眼睛、聽力都受損,出院後曾戴著眼罩返回議會,但身體狀況大不如前,愈來愈虛弱,還經常耳鳴,影響睡眠,之後就很少再到議會。如今再也等不到大家長,議會也降會旗半旗表達哀悼。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