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議長」許崑源從政路大風大浪!連兒子都曾鬧出爭議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死亡,震驚政壇!他以無黨籍身份進軍高雄政壇,七連霸的資歷喊水會結凍,講義氣、重然諾是他給人的印象,還有他問政風格強悍犀利,還被封為霸氣議長。自從韓國瑜來到高雄選市長開始他極力挺韓,多次為了韓國瑜在議事廳動怒,就算生病到離世前一刻都是挺韓不放棄。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議會議長不補選?簡煥宗:傾向由陸淑美代理

捍衛議場霸氣十足,當年民進黨議員陳信瑜不理會黨團決議,執意提案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崑源動用駐衛警強勢制止她。就連對市長他也照樣嗆。

公開飆罵陳菊長達90秒,毫不留情面,這就是許崑源的問政個性,強悍、犀利,更被封為霸氣議長。這位藍軍指標型人物在議事廳大戰綠營,作勢潑水、拍桌都不只一次。

許崑源高雄苓雅區在地人,從小在市場、廟宇長大,有著海派個性,1994年以無黨籍身分當選高雄市議員,2008年馬英九勝選後加入國民黨,2010年成為國民黨團總召,至今七連霸,還是兩屆的議長。

如今卻在韓國瑜被罷免確定後墜樓身亡,令人惋惜。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說:「他是一個重然諾非常講義氣,不論藍綠對許議長都非常敬重。」

許崑源從政期間爭議不少,2003年他兒子製偽鈔販毒被逮,捲入風波,也因為議長朱安雄賄選陷入官司最後判無罪。

自從韓國瑜到高雄選市長生地不手,許崑源陪他輔選,拜訪街頭巷尾,挺韓不遺餘力,為了韓國瑜,多次在議會殿堂動怒。即使身體漸漸不適,他仍步履蹣跚戴眼罩現身議會,支持韓國瑜信心不斷。

5月時被問到是否會擔心韓國瑜罷免,許崑源還信心滿滿說「做得這麼好還需要擔心?」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柏霖說:「許議長挺韓市長是百分之一千的,我想昨天面對(罷免)這種狀況,他的心情應該是非常沈重、非常悲憤。」議員李順進也說:「他殉黨殉國為了黨為了市長,真的是個好兄弟,我的好大哥離開了。」

這位七連霸議員重情重義,平常也熱心公益,成立了奧援慈善愛心慈善會,還提供獎助學金給清寒學子,如今墜樓身亡,也讓外界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許崑源墜樓亡!家人:遺言嘆「社會沒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