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盼悲劇到此為止!」 江啟臣悼許崑源:國民黨會延續其對高雄情感
江啟臣赴許崑源靈堂哀悼。(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昨日過關,晚間卻發生挺韓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的憾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親自到靈堂致意,並譴責惡意的揣測與沒有同理的發言表達,「真的非常不可思議,覺得非常憤怒」。他並說,「希望悲劇到此為止,台灣的社會不是只有政治,還有太多事要做!」除了全力協助家屬治喪,國民黨更會努力延續韓市長與議長對高雄的情感以及關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拱江啟臣補選高雄市長? 侯友宜:不錯的選擇

江啟臣表示,昨日得知許崑源身亡的消息時他已回到台中,至今還是很震驚不能相信,今天一早就下高雄來,等會要去跟議長夫人慰問,「議長跟議長夫人對高雄的關心、對黨的付出,都不是能用言語形容的」。他指出,議長過去這段時間雖生病,但每次掛念的都不是自己的病情,甚至不是家人,而是掛念整個高雄。

江啟臣強調,一定盡全力協助家屬治喪,希望議長一路好走。他接著話鋒一轉痛批,令人遺憾的是,看到一些惡意的揣測與沒有同理的發言,「真的非常不可思議,覺得非常憤怒」,此時此刻選舉跟罷免都結束了,大家應該要關心的是高雄未來發展,還有台灣民主政治的健康發展,

「此時此刻大家應冷靜理性思考」,江啟臣說,這也是議長生前念茲在茲的,國民黨會努力延續韓市長與議長對高雄的情感以及關心。

江啟臣重申,對此不只不捨也非常非常難過,「希望悲劇到此為止,台灣的社會不是只有政治,還有太多事要做!」他認為選贏選輸都有支持者,確實需要情緒出口但要冷靜;同時也對無情的言論表示譴責,「我想社會是有公道的,台灣人民心中有一把尺來看這些事,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要對社會負責,不要在傷口上撒鹽」。

被媒體追問國民黨未來補選高雄市長的人選,江啟臣冷回,「今天不談這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議會會旗降半旗悼許崑源 議長遺缺治喪後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