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8週無本土病例「台灣挺過重重考驗」 蔡英文要陳時中好陪陪家人
總統蔡英文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新生活正式開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趨緩,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平安度過連續8周「無本土病例」觀察期,今天起防疫新生活正式開始。她也在文章中,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全體防疫同仁致謝。

更多新聞: 解封後首度實體頒獎 蔡英文總統:感謝很多人努力

台灣連續56天無本土病例,蔡英文晚間6時45分左右在臉書發文。她在文中說道,在新的階段裡,各項防疫管制會陸續鬆綁,振興方案也準備上路,最重要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將從每天固定召開,改成每周三下午召開,「台灣,挺過了重重考驗後,正在回歸日常生活的步調」。

蔡英文接著說,她要特別謝謝衛生福利部阿中部長和全體防疫同仁,這段時間以來,日日夜夜堅守崗位,「現在『期中報告』寫完了,記得一定要輪流休假、好好陪陪家人!這是來自總統的要求。」

蔡英文在文末表示,也要在此提醒大家,防疫新生活階段,開始多出門的同時,依然要記得肥皂勤洗手咳嗽掩口鼻、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生病在家休息或就醫,只要每個人都做到,台灣的防疫好表現,一定就能維持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封首日登101觀景台 陳時中遇地震笑自己「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