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大校長籲政府 境外生、商務人士併列優先來台
政大校長郭明政。(圖/政大提供)

教育部日前宣布,因國際疫情嚴峻,暫緩境外生來台。台大校長管中閔對此表示,希望政府即早公布解禁時間;政大校長郭明政今天也發表聲明,建議政府將境外生與商務人士,併列為來台優先類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沒有中生 潘文忠:這11國境外生可優先返台

郭明政在聲明中澄清,自己並未主張「如果台灣持續追求零確診,恐會是全球最後一個解封境外生的國家」,因為此番話會被解讀成,不論疫情如何,皆應有逐步解封的計畫。郭明政表示,在防疫優先的基礎下,若就特定零確診或接近零確診已相對安全的國家地區解封,教育跟商務應該同等重要,建請政府將境外生等同商務人士,併列為最優先類別。

郭明政強調,在確保全民安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若開放境外生來台,在校內檢疫將增加校園群聚感染風險,而非適當選項;若入住檢疫旅館,將是龐大負擔,因此呼籲政府全額補助,除彰顯政府對高教國際化的重視,實質上也補助面臨經營危機的旅館相關業者。

台大校長管中閔日前受訪談到,限制境外生來台,將直接影響學生的學業和前途,也可能影響到學校的國際聲譽,他建議政府即早公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目前防疫採取「境外嚴管、境內鬆綁」,待社區穩定後,看教育部政策必要性再作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生何時能解禁 台大公衛提「免疫護照」證明未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