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盃/投手大戰!桃園市延長賽2:0完封高雄市奪冠

玉山盃青棒賽今(9)日進行冠軍決賽,桃園市跟高雄市兩強相爭,形成超級投手戰,兩邊先發投手都沒失分,一路殺到延長賽。10局上桃園市滿壘靠著兩次保送擠回2分,最終就以2:0贏球,拿下隊史玉山盃第六冠,同時取得U18亞青賽的組隊代表權。

更多新聞: 玉山盃/新北市連六年挺進四強 下戰對決桃園市

台灣甲子園玉山盃青棒賽9日進行最終冠軍決賽,桃園市跟高雄市兩強對決上演超級投手戰。

桃園市全隊都是平鎮高中的選手,先發投手陳志杰主投6局用89球沒有失分。另外高雄市以高苑工商為主體,先發投手邱駿威投滿7局用103球,同樣無失分。兩隊正規9局結束0:0,第10局延長賽,採取突破僵局制。

從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演變成一出局滿壘,先攻的桃園市打者田子杰選到保送擠回一分,打破僵局。接下來兩出局,黃勇傳被擦到球衣,形成觸身球,桃園市靠著兩次保送進帳2分。

突破僵局制,2分並不算多,但先得分就把壓力拋給對手,後攻的高雄市一開局就助攻失敗,最終一分未得,終場桃園市2:0贏球,繼2014年後再次取得玉山盃冠軍,隊史第六冠。

銀行總經理黃男州:「其實我們也知道很多的球探,也都在這裡看看我們年輕朋友能夠打得多好,透過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所選拔的國家代表隊,在今年下半年亞洲青棒錦標賽也要在台灣舉行,可以延續像在去年我們拿到世界盃青棒錦標賽的冠軍,當然很希望今年他們也把這種最高榮譽就留在台灣。」

玉山盃同時是2020年U18亞青賽的代表權選拔賽,冠軍桃園市取得組隊權,而U18亞青賽將在12月於台灣國內開打。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張耀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玉山盃/青棒高雄投打俱佳 6:0勝台東闖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