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盃/青棒高雄投打俱佳 6:0勝台東闖決賽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7)日在三重棒球場舉行四強賽,高雄市隊在三局下半2出局後,突破台東縣隊投手的封鎖,得到關鍵的2分。同時,投手群聯手完封,最終因為八局下半雨勢過大,裁定高雄市6:0獲勝,率先闖進冠軍賽。

更多新聞: 玉山盃/投手大戰!桃園市延長賽2:0完封高雄市奪冠

高雄市隊是A組勝部冠軍,四強賽對上敗部復活的台東縣隊,綠色球衣的高雄市,三局上半先發投手辛俊昇出現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失分危機,但他臨危不亂。

台東縣打者潘振宇揮棒落空遭到三振,但隊友趁機攻佔二三壘,只有一出局,辛俊昇化解1/3的危機之後,總教練李來發當機立斷換上陳委聖救援,結果2個球就拆除炸彈。

高晨浩觸擊沒打好,點成內野小飛球,雙殺打幫了陳委聖大忙,高雄市死裡逃生結束這半局的比賽,沒有掉分,雙方仍是0:0,三局下半士氣大振,高雄市在2出局後盜上二壘得分位置,給了第三棒孔念恩機會。

高育佐大膽衝本壘,可惜台東縣捕手沒能接到回傳球,讓高雄市破蛋,1:0領先,孔念恩也趁機上二壘,還有繼續得分的機會,接下來第4棒馬傑森也不落空。

再補上一支一分打點安打,高雄市這半局連得2分,2:0領先,五局和六局下半再各添2分。同時,4位投手聯手封鎖台東縣一分未失,比賽打到八局下半雨勢過大暫停,之後裁定高雄市6:0獲勝,率先闖進冠軍賽。

至於原訂下午的新北和桃園之戰,因雨延到星期一早上,冠軍賽則在星期二,季軍賽取消,由台東縣和新北桃園的敗隊並列。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玉山盃/賴延峰壓制新北打線 桃園粉碎新北連霸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