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間絲瓜藤被砍 瓜農無語問蒼天

受到氣候影響,絲瓜價格正好,沒想到彰化埔鹽就有一位農民的絲瓜田,兩分多的地,一夜之間,被人用刀把瓜藤全砍斷,導致還未成熟的絲瓜無法吸收水分、養分,全毀了,預估損失20萬元左右。

更多新聞: 連日大雨狂炸!南投魚池鄉頭社絲瓜變「開口笑」

一株株絲瓜瓜藤,直接從頭被砍斷,瓜農看到,心情差到連話都不太想說了。

瓜藤一斷,等於水分、養分全都無法傳送,絲瓜就只能等著枯死壞掉,2.3分地收成沒了,還在菜價很好的時候。

瓜農張先生表示,「損失差不多,如果這一全區的話,損失用最少的算法來算的話是二十萬,其他的就沒辦法算了,現在價格很好,一條四、五十塊錢。」

彰化埔鹽鄉長許文萍也說:「農民的心血真的是一夕泡湯,真的是太可惜也太可惡了。」

瓜農說,6日晚上來巡視,絲瓜田都還好好的,7日一早來就全變了樣。

彰化埔鹽分駐所長陳勝文指出,「這位農民有跟我們警方講說,之前有一位農友來要求他協助販賣絲瓜,可能有發生一些嫌隙,這個部份我們是依照毀損案件來做偵辦。」

目前警方一一調閱附近監視器,勢必要找出砍瓜藤的人,還給瓜農一個公道。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水電工變身種植達人 培育特殊「削皮絲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