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變身種植達人 培育特殊「削皮絲瓜」

不少民眾都吃過絲瓜,但你看過這一款嗎?在屏東里港的一處農場,農場主人陳昱辰以前是作水電工,後來迷上種植,他研發過特殊的「黑珍珠番茄」,現在最新又培育出,從紐西蘭引進的特別絲瓜品種,外型就像被削過皮一樣。

更多新聞: 一夜之間絲瓜藤被砍 瓜農無語問蒼天

一顆顆被削了皮的絲瓜,懸掛在藤蔓上,看起來就像裝置藝術,沒想到是特別品種,引起民眾一陣驚呼。原來這絲瓜叫「削皮絲瓜」,天生就皮薄肉嫩,是農場主人陳昱辰從紐西蘭引進的特別品種。

陳昱辰表示,「因為我在國外看到這個絲瓜,覺得它很特別,像削了皮的絲瓜,我也沒看過白絲瓜,所以特地從紐西蘭把他引進台灣,再透過雜交讓它穩定化」。

農場裡特別的不只這種絲瓜,還有這種外型圓滾滾又有尖角的非洲角瓜,跟各式各樣奇異瓜果,都是他一手栽培。

陳昱辰其實本業從事水電工程,後來接觸種植後,就對研究奇異瓜果類相當有興趣,還曾經成功研發過黑珍珠番茄,現在這種削皮絲瓜,不只賣相特別,口感也很不錯,比起一般絲瓜果肉更多,比較紮實。

拿絲瓜給外面小吃店烹煮,也引來老闆嘖嘖稱奇,陳昱辰也希望能夠特過技術改良,多種一些削皮絲瓜,讓更多民眾能品嘗到它的美味。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冰河期台灣原生茶樹品種!「台茶24號」復育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