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甜草莓!新品種「戀香」糖度可達16度

苗栗大湖,是全台草莓最大產地,但是舊有品種「豐香」草莓病害嚴重,苗栗農改場,以「豐香」為母體,歷經6年選育,研發出夢幻新品種,取名「戀香」,去年開始栽種,第一期今年順利上市,不僅抗病性強,甜度最高可達16度,直逼日本知名品種。

更多新聞: 不受疫情影響!苗栗大湖228湧採草莓潮

新春如意,大紅吉祥,台灣最甜草莓「戀香」新鮮見客,以前苗栗大湖種草莓,不外乎就是「豐香」或者「香水」,只可惜「豐香」抗病力下降,「香水」風味較平淡,農改場於是培育研發出,新品種「戀香」草莓。

大湖鄉農會總幹事徐欽志表示,「戀香有扁平的草莓,也有圓錐形的草莓,它的果形是比較偏向豐香,但是它比豐香有一個好處,戀香的果實比較硬,戀香的耐貯存性,色澤比豐香來得漂亮。」

夢幻新品「戀香」,第一批試種順利上市,果形美、果實大、香氣足,尤其糖度可高達16度,完全壓過「豐香」的11度。

奇貨可居,市場上難免以假亂真,專家教你怎麼分辨?苗栗農改場場長呂秀英說,「戀香一個最明顯的是,它上面有白白的,如果沒有白白的,絕對不是戀香,它的果實甜度可以衝到16。」

物以稀為貴,現場還有一盒白草莓,稀有少見,價格硬是比一般草莓貴上一倍。台灣農業技術,全球數一數二,「戀香」優點眾多,具有國際競爭力。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戶外旅遊較安心?苗栗草莓園遊客不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