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戶外旅遊較安心?苗栗草莓園遊客不減反增

防疫大作戰!苗栗縣政府協助各補習班和安親班做好防疫準備工作,連續幾天發放備用口罩,以及消毒酒精;另外,適逢週末假日,不少人悶太久,把握寒假最後休假攜家帶眷到大湖採草莓,享受戶外陽光和新鮮空氣。

更多新聞: 獨/防疫期間出外踏青!高雄十坑溫泉野溪 有冷熱泉超過癮

開學在即,教育部提供備用防疫物資,除了學校,下課後的補習班、安親班也不能變成防疫漏洞。也別於其他縣市,擔心推擠或出現搶物資亂象,苗栗縣警察來坐鎮,現場秩序良好。

苗栗縣社教科科長鄭芳渝指出,「有一些縣市可能會有政風或警察,到場來協助了解狀況,據了解(苗栗)沒有主動要求警方來協助。」

苗栗縣內有298家立案補教業者,視規模大小、學生多寡,分配不同數量防疫物資。

武漢肺炎發燒,民眾出門旅遊意願降低,可能悶壞了,不少遊客趁著好天氣來大湖採草莓。

寒假延長,加上很多家長避免帶孩子到密閉空間,戶外通風的觀光果園業績逆勢成長。草苺農吳文偉說,「大家都出來走走,小孩子沒有去逛百貨公司,所以來採草莓,多了幾成二三成吧。」

過年後草莓進入第二期花,價格也往下調降,預估228連續假期又會是一波人潮。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次氯酸水洗草莓行嗎?醫師「這樣」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