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大湖採莓趣!順道探訪在地私房秘境「水圳古道」

苗栗縣大湖鄉是草莓的故鄉,往年過年期間草莓大缺貨,今年草莓可說是開得剛剛好,過年期間一定可以採到草莓。除了可以品嘗新鮮的草莓外,鄉內也多了一處可以探險的生態秘境,讓遊客可以親身體驗隻身穿過水圳的大冒險。

更多新聞: 山谷間俯瞰蘭陽平原、龜山島 礁溪秘境餐廳爆紅

只能讓一個人通過的水圳,長得較高大的人還必須彎下身子,否則會敲到頭。超過百年的生態秘境「大窩穿龍圳」,保有台灣罕見的水圳古道。

穿龍圳是在日本大正年間開鑿,距今已經有百年歷史,穿過水圳彷彿是穿越時光隧道,水圳引水的就是這條零污染的大窩溪,當地人護魚有成,如今大窩溪旁已經成為美麗的護魚步道,其中還有穿龍圳意象造型的涼亭。地景中還有農村時期用來保溫的茶壽造型景觀藝術,都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看完地景藝術別忘了大湖鄉的名產草莓,往年過年期間都碰上果實青黃不接,今年花期提早,過年期間又剛好碰上第二期花果實盛產,莓農保證一定採得到草莓。

大湖農會總幹事徐欽志表示,「今年大湖地區的草莓普遍來說都是不錯的,產量是可期的,價格上面一定比去年前年來得親和。」草莓量多,價格親和,過年期間對莓農和遊客來說都是好兆頭。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男子墜落4米深水圳 癱坐淺水區高聲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