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南韓為敵?北朝鮮切斷朝韓熱線:去除非必要接觸的第一階段

北朝鮮官媒《朝中社》今天(9日)報導,從當地時間今天中午12點起,完全切斷朝韓之間所有的聯絡管道,以回應南韓政府,在脫北者用氣球發送反朝傳單一事上,未採取任何措施。平壤還表示,這是去除和南韓非必要接觸的第一階段。

更多新聞: 北朝鮮暗示將有軍事行動 南韓軍方:關係恐陷冰點

熱線電話怎麼打沒回應,無論是陸上的朝韓聯絡辦公室、軍事通信,還是海上的艦艇熱線,9日北朝鮮方面都沒人接聽。官媒《朝中社》同天報導表示,從9日中午起關閉朝韓所有通訊管道,黨中央還下令將「對韓工作」改為「對敵工作」。

朝韓聯絡辦公室2018年9月設置熱線電話,每天上午9點和下午5點通話兩次,8日早上出現設置熱線以來,北朝鮮聯絡辦公室首度未接電話,下午雖照常通話,沒想到9日早上又沒回應,引發南韓擔憂。

慶南大學教授林乙哲(音譯)表示,「我們密切關注北朝鮮對脫北者發布傳單的反應,不是分析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而是釐清北朝鮮願意做到什麼程度。」

朝韓關係急速惡化,因為脫北者從南韓發送反朝傳單,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大為震怒,威脅南韓政府不採取措施阻止的話,就要拆除開城工業園區、關閉朝韓聯絡辦公室,還揚言解除雙方軍事協議。9日開出第一槍,全面切斷通訊,《朝中社》表示因為南韓縱容對北朝鮮的敵對行為。

北朝鮮小學老師提到,「這些背叛養育他們祖國的逆賊人間垃圾,這些脫北者豈敢來到非軍事武裝區,毀謗我們的最高領導人,貶低我們親愛的黨國,讓我非常憤怒。」

報導還指斷訊是金與正和中央委副委員長金英哲下的指令,南韓方面9日上午前都還沒有回應,青瓦台排定召開內閣會議,先前表示對於維護雙方協議的立場不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嗆美國勿干預兩韓事務 北朝鮮:不想大選發生「可怕的事」就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