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暗示將有軍事行動 南韓軍方:關係恐陷冰點

今天是南韓與北朝鮮簽署南北共同宣言20週年的日子,但日前北朝鮮單方面表示將關閉雙邊聯絡辦公室,並不排除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兩國關係急速惡化。

更多新聞: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北朝鮮揚言對南韓散播千萬張傳單

2000年,當時的南韓總統金大中,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簽署共同宣言,宣示以和平統一為目標,展開經貿等方面合作。和金大中一樣是進步派的現任總統文在寅,上任後也一直致力於改善朝韓關係。

但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13日晚間發表談話,除了預告將搗毀位於開城的朝韓雙邊聯絡辦公室,停止一切交流外,還警告未來有可能將對南韓,展開軍事對抗措施。

為此南韓除了在14日清晨緊急舉行NSC國家安保會議因應,軍方也繃緊神經,表示短期內朝韓關係恐怕將陷入冰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爆破聯辦後下一步!北朝鮮駐軍金剛山 南韓嚴正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