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北朝鮮揚言對南韓散播千萬張傳單

北朝鮮因為不滿脫北者團體,在邊境空飄污衊性傳單,決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今天官媒表示,對南散發傳單的準備工作已經進入尾聲,目前印了多達1200萬張傳單,並準備了3000多個氣球,還警告傳單可能一路飛到首爾。至於北朝鮮行動的確切時間,目前還不清楚,但有分析指出,可能會選在25日韓戰70週年紀念日。

更多新聞: 金正恩「有替身」金與正「被消失」?專家揭10月是關鍵

對於脫北者散佈侮辱「最高尊嚴」金正恩的傳單,北朝鮮誓言反擊,官媒朝中社22日報導,全國各地已經印了1200萬張傳單,並準備了3000顆氣球,準備要「反空投」到南韓。

朝中社稱,這是歷來最大規模的敵對傳單散發行動,還表示全體人民的憤怒和報復意志無比強烈。

朝方20日也透過勞動新聞,公開了對南傳單的內容,是印有文在寅總統的臉孔,和批評句子的傳單,照片中和煙蒂煙灰一起裝在袋子裡。

但不少南韓民眾對此不屑一顧,有網友指出,文在寅根本不像金正恩,對於人民有著無比崇高的地位象徵,倒是清理工作可能會很麻煩,引來不滿,而這或許也是北朝鮮的一個目的。

韓聯社新聞主播則指出:「朝中社稱收拾傳單和垃圾,是多麼令人頭疼和心情糟糕的事情,確實地遭受一回才會改掉壞習慣,強調要南朝鮮照樣體驗。」

南韓統一部22日則呼籲北朝鮮,不要進行對韓朝關係發展,沒幫助的行動。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我國政府正在從源頭封鎖,對北散佈傳單和物資的行為,我們也呼籲北朝鮮立即停止,對南北關係發展毫無幫助的,對南傳單散佈計畫。」

但自5月底脫北團體空飄氣球,嚴重激怒北朝鮮,引來勞動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數度痛罵,甚至不惜爆破韓朝聯絡辦公室後,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要在短時間內緩和下來,恐沒那麼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重啟海岸炮門!南韓隔空喊話:立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