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市長罷免、議長往生...高市議會無限延期? 藍綠看法不一
各黨派今天將進行協商,是否無限期取消或延期,就交由黨團來協商。(合成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會正進行定期大會,但歷經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讓藍營議員喊質詢通通取消,讓民進黨議員直呼「太扯」,各黨派今天將進行協商,是否無限期取消或延期,就交由黨團來協商。民進黨藉高市議員簡煥宗認為,待許議長事件圓滿後,讓議會正常開會,然後議程追加兩週來「補齊補滿」。他強調,監督是議員必要的責任。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議長補選 民進黨6/23公布人選

國民黨籍高市議員黃紹庭指出,下週一開始由代理市長到市府來看守內閣,並且待到下一任市長上任為止。他說,如果在議事廳上讓代理市長對市政建設承諾、規劃,似乎有違其功能性,所以才會提出黨團協商,讓政黨各自內部有共識後,再來決定是否把議程延後待新市長上任。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說,現在沒有市長,各局處首長的確很難做決定,可以暫時休會直到代理市長上來後恢復議會。他指出,台灣首次地方首長被罷免,議會必須趕快進行協商,針對罷免結果做出相對應回應。

黃捷也認為,待下一個政治首長上台後,接受議會備詢比較妥當,不過暫時休會不能是「無限期休會」,代理市長上來後,必須立即復會。

民進黨籍高市議員簡煥宗說,不管是市長被罷免,或者是議長往生事情,都應先讓高市議會暫停休息一下。不過,暫停休會後,該開會還是要開會,這樣才能對高市民有所交代。

簡煥宗坦言,這段期間議會同仁情緒比較複雜,可以暫停開會。他指出,既然這樣子,等許議長事件圓滿後,讓議會正常開會,並在議程追加兩週來「補齊補滿」,因為監督是議員們必要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藍綠黨團總召閉門協商 決議照原定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