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藍綠黨團總召閉門協商 決議照原定議程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局處首長也得跟著請辭。國民黨團認為質詢將卸任的官員已經沒有意義,再加上目前籌辦議長許崑源的治喪事宜,因此打算研擬停會,一度讓部分民進黨議員無法接受。不過今天(6月9日)中午經過各黨團協商,最後還是決議按照原定議程進行,另外也無異議通過追聘許崑源為高雄市議會榮譽議長。

更多新聞: 罷韓後高雄市3局處首長議會請假 葉匡時:這時候備詢是沒有意義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確定,局處首長也全將跟著同進退,這議會定期大會是否還開得下去?國民黨團一度提出取消後續的部門質詢及議員總質詢。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召開黨團協商外界的疑慮,針對現在正在進行的部門質詢和總質詢一切正常運作。」

藍綠兩黨總召和無黨籍聯盟中午闢室協商,最後決議一切按照原定議程進行,6月8日到17日進行部門質詢,6月19日到7月21日則是為期一個月的市政總質詢,到時候將由代理市長列席備詢。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康裕成:「期待在總質詢的時候能夠好好的質詢代理市長,不管他是誰。」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康裕成

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該總質詢的部門質詢的全部都要照著走,這是市民賦予我們的責任。」

而議長許崑源驟然離世,市議會除了籌備治喪事宜,各黨團也無異議通過要透過行動追思感念。

高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以議長的經歷在議會擔任過7屆議員,聘請他做為我們議會永遠的榮譽議長。」

高雄市議會議程如期舉行,但9日登場的是工務部門質詢,好幾個備詢座位卻是空空蕩蕩。原來就在市長確定下台後,包括工務、都發和地政局長都向議會告假辦理交接。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陳致中:「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嘛,的確現在是看守期會有這樣一種困擾的地方跟尷尬的地方,但我們會擔心(局長請假)不利市政的一種延續啦。」

史上頭一遭議會開議期間市長遭到罷免,加上議長墜樓身亡,高雄市議會穩住陣腳持續運作。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長罷免、議長往生...高市議會無限延期? 藍綠看法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