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議會議程照舊 黨團無異議追謚許崑源為榮譽議長
高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表示,議程將如期舉行。(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會正值定期大會,但歷經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讓藍營議員喊質詢通通取消,民進黨議員則直呼「太扯」,各黨派今天進行協商,高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表示,議程將如期舉行,而會中也追謚許崑源為高市議會「永遠的榮譽議長」。

更多新聞: 高雄藍綠黨團總召閉門協商 決議照原定議程

高雄市議會歷經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氣氛詭譎、低迷,今天各黨團進行第三屆第三次黨團協商討論,是否無限期開會,同時討論簽署「許崑源永遠的榮譽議長」。

陸淑美透露,朱信強總召三天前以許崑源議長經歷、七屆議員為由,建議議會應聘作許為議會榮譽議長,大家覺得這個提議很好。她指出,今天政黨協商中,議員一致通過,簽署許崑源議長為高雄市議會永遠的榮譽議長。

議會是否延期,陸淑美表示,各黨團已有初步共識,認為質詢有其必要性,並建議待議長治喪事宜後再召開議會。她強調,議會按照議程是到7月22日,確定會如期舉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