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禁飆高溫 學童撐傘上學防疫兼抗暑

日本雖然解禁,但還是有零星病例傳出,偏偏這兩天,當地最高溫都飆升到35度上下,戴著口罩可能有中暑風險。要兼顧抗暑和防疫,有學校就讓小朋友撐傘上下學,可以在不戴口罩的狀況下,仍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第二波疫情爆發?北海道驚傳卡拉OK群聚感染

小朋友背起書包準備回家,但每個人手上都多了把陽傘。日本小學一反常態,鼓勵學生撐傘上下學,除了擋住毒辣的陽光,還能用傘面隔開社交距離,可以拿下口罩透透氣,減少中暑的危險。

避免群聚感染、教室開窗保持通風,冷氣全都跑光光。老師只能調低空調溫度、並加開電風扇。上游泳課總不能戴口罩,只好取消兩人一組的練習,讓小朋友朝同一方向打水前進。要兼顧防疫和抗暑,學校絞盡腦汁,因為這幾天實在熱到不行。

才剛進入6月,日本各地已經艷陽高照,9日關東和九州,氣溫都飆升到35度上下。偏偏肺炎病毒還未消失,口罩一戴上,更是熱到呼吸困難。

戴口罩曬太陽到底多難過,NHK記者親自實驗。遮住的口鼻周圍,一口氣上升到40度,難怪民眾受不了。

日本光是1到7日一週,就有1194人中暑,當中2人死亡。厚生省就建議,在戶外和人保持2公尺距離,可以拿下口罩,並隨時補充水分,迎戰病毒的同時,也別輸給炎炎夏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浪席捲日本九州!民眾防疫戴口罩悶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