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日本九州!民眾防疫戴口罩悶壞了

日本解封滿兩週了,民眾忙著適應後疫情時期的新生活,美髮院因上門客人人數減少,而必須經營網路商店賣相關產品。高中管樂團的成員,練習時必須互相離得遠遠的。今天(8日)九州迎來35度高溫的猛暑日,大家在揮汗如雨的狀況下,還是戴著口罩。

更多新聞: 俄羅斯熱浪侵襲 北極圈內高溫38度破紀錄

日本解封整整滿兩週了。不過只要外出,大家都戴上口罩。偏偏猛烈的暑日來報到,九州成為日本今年第一個出現攝氏35度高溫的區域。

烤鰻魚店的員工很辛苦,工作的廚房裡溫度逼近攝氏40度,不管有多炎熱,口罩仍得戴著,時不時就得換上更換口罩。員工表示,一天下來平均要換五、六個口罩。為防中暑也抽空多喝水,並趁機拿下口罩透個氣。

日本解封滿兩週了,目前處於後疫情時期,大家都得調適。日本各級學校的社團活動都恢復正常了。這所高中的管樂隊是比賽的常勝軍。但在練習時無法戴口罩,因此在練習時,大家只好隔得遠遠的,避免造成面對面,所以在合奏時相當不容易。

管樂隊成員說,「保持距離的練習方式很不容易,以前大家總是很靠近的一起練習,每天都在思考如何適應新的情況。」

美髮院4月中旬重開,但為了做到保持社交距離,只好減少客人人數,業績比起過玉少了將近4成,但為了經濟、生活得撐下去,業者開始在網路上販賣起洗髮精、潤絲精。

設計師更透過社群媒體提供整理頭髮的小訣竅,藉此保住與客人的互動關係。店長表示,現在的狀況對大家都很困難,必須嘗試各種新方式,在犯錯中努力求生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去年均溫高8度!莫斯科飆破攝氏30度瘋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