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戴口罩好悶熱 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防中暑要點

日本邁入炎夏,就有民眾抱怨戴口罩太過悶熱,讓人難以呼吸,甚至快要中暑。為了避免防疫不成反傷身,官方持續呼籲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就可適度摘下口罩,激烈運動時也千萬別戴口罩。

更多新聞: 花蓮飆38.5高溫 尖峰用電量刷新6月史上紀錄

6月6日,日本多地紛紛測到30-34度的盛夏高溫,不過即使陽光毒辣,街上還是有許多民眾為了防疫戴上口罩,但每個人也都大喊吃不消。對化好妝才出門的女性同胞來說,戴上口罩後的悶熱,還衍生出其他困擾,就是妝容都會糊掉,流汗還會沾到口罩上。

燒烤店裡師傅得站在高溫爐火旁,不停翻動烤肉串,雖然為了讓客人安心,選擇戴上口罩,但這樣持續近4小時下來,還是宛如酷刑。

眼見氣溫一天比一天高,民眾也開始擔心若要為了防疫,繼續天天戴口罩,恐增加中暑風險。鏡頭轉到各地的小學,教育單位就發下公告,只要是在戶外上課、或是上下學時有保持社交距離,學生就可以免戴口罩。

而厚生勞動省也公布了,在戴口罩防疫同時,也能避免中暑的幾項要點,包括戶外人與人間距離若達2公尺以上,可視氣溫和濕度摘下口罩,也呼籲不要戴口罩進行激烈運動,並隨時補充水分。

面對前所未見的防疫夏季即將到來,醫界人士提醒民眾,在謹慎防疫同時,也要隨時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才能健康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浪席捲日本九州!民眾防疫戴口罩悶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