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飆38.5高溫 尖峰用電量刷新6月史上紀錄

這幾天全台熱得像烤番薯一樣,氣象局更連續兩天針對花蓮發出紅色高溫燈號,而花蓮也在今天(17號)達到38.5度的極端高溫,甚至傳出一名李姓鐵工,正中午在圖書館頂樓正在進行油漆作業時,不小心熱到中暑、昏了過去,幸好消防隊緊急到場救援,送醫後並無大礙!

更多新聞: 炎夏戴口罩好悶熱 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防中暑要點

消防隊員拿著急救包就往頂樓衝,原來是有鐵工,頂不住花蓮38度超高溫,熱到中暑。

趕緊灑水降溫,眼看李姓鐵工幾乎失去意識,消防員立刻注射點滴、補充水分,接著就地取材,利用大型帆布將李姓鐵工拖上雲梯車,緊急送醫。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簡弘丞說:「我們剛在12點44分,獲報在圖書館頂樓有一名工人就是因為熱衰竭意識不清,當下我們立即派遣救護車跟雲梯車前往救援。」

正中午頂著烈日,當時正在進行圖書館屋頂油漆工程,但疑似太熱了,讓男子不支倒地,好在到院後沒有生命危險!

慈濟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蔡佩芳表示:「救護技術員有給他補充一些點滴,大概補充了1500cc的生理食鹽水,所以到急診的時候人已經清醒,但體溫還有37.8度。」

這幾天從南到北全是熱到爆天氣,氣象局更連續兩天針對花蓮發出紅色高溫燈號,以17號來看,全台最熱就在花蓮富源38.5度,其次是台北測站37.6度,各地紫外線指數更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

除草工人全副武裝,頭套、遮陽帽、袖套一樣也沒少,外頭天氣炎熱,不少人更躲在家吹冷氣消暑,連帶讓用電量飆高,17日下午1點41分,尖峰用電達到3616萬千瓦,不只是連續三天創下今年用電新高,更刷新史上六月用電紀錄,提醒民眾高溫炎熱天氣還會持續,隨時補充水分,避免一個不小心熱到中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溫注意!太平洋高壓影響 氣象局對花蓮縱谷發布紅色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