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均溫高8度!莫斯科飆破攝氏30度瘋戲水

俄羅斯尚未脫離疫情的威脅,最近還遭遇熱浪侵襲,使得才解封不久的海水浴場湧進大批人潮,不少民眾十分擔心,好不容易緩和的疫情,有可能因此而再度爆發。

更多新聞: 熱浪襲捲俄羅斯 莫斯科高溫32度破120年歷史

大人穿著泳褲,開心在岸上跳舞狂歡,小朋友也在水裡盡情的玩水嬉戲,隨著俄羅斯疫情減緩,原本封閉的海灘陸續開放,也瞬間湧入大量人潮,因為今年的莫斯科,真的太熱了。

民眾表示,「太棒了終於夏天來了,我們在這裡曬太陽,這幾天氣溫開始飆高,我感覺這將是1個月來最熱的一天,現在環顧四周,我看到有很多人,每個人都出來,說隔離已經結束,特別是因為熱和假日,但我真的很擔心,感染的人數會越來越增加。」

就算擔心會有另一波感染,不過大部分民眾都還是忍不住趁著好天氣出門,不只海灘就連城市裡的公園,都能看到民眾慢跑和小朋友在噴泉池玩水。

俄羅斯氣候中心專家路斯則說:「幾乎大部分的俄羅斯地區都在經歷這種熱浪,這幾天在我們這個地區,數十個城市,以及我們的鄰國烏克蘭和白俄羅斯,都看到了創紀錄的高溫。」

儘管才6月初,但俄羅斯的氣溫已經超過30度,比過去幾年的平均溫度都還要高,專家也預估緯度更高的北極圈,今年氣溫恐怕也將上看攝氏30度。

不只俄羅斯,世界各地都將迎接高溫,悶了許久的隔離民眾,趁著大好天氣走出戶外從事各種運動,恐怕也將影響目前還沒完全結束的疫情。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浪席捲日本九州!民眾防疫戴口罩悶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