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捲俄羅斯 莫斯科高溫32度破120年歷史

俄羅斯多座城市這兩天遭受熱浪來襲,首都莫斯科前天氣溫站上31.1度,打破120多年來的紀錄,昨天高溫更來到32度,俄媒報導莫斯科已經發布橘色危險天氣警報,將持續到當地時間週五(19日)上午10點。

更多新聞: 地球發燒!俄羅斯森林大火 北極圈內飆38度

在噴泉裡開心奔跑,享受沁涼時刻。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熱浪來襲,民眾熱到受不了,趁著原本因為疫情而封閉的公園重新開放,趕緊帶孩子來消暑。

莫斯科民眾說:「既然我們(因為疫情)必須取消,今年的假期(旅行),沒別的選擇,我們將像這樣度過假日,待在噴泉邊或去鄉下。」

17日莫斯科氣溫站上攝氏31.1度,打破120多年來,6月17日這天的最高溫紀錄,前一次最熱是在1892年,當時紀錄為30.8度。

莫斯科民眾表示:「我們來這裡是因為都市裡好熱,想要冷卻一下很棒的公園,很棒的噴泉孩子可以嬉戲奔跑,如果要待在都市的話,這裡濕度好很多比較能忍受高溫。」

18日氣溫繼續飆上32度,俄媒指出莫斯科已經發布橘色危險天氣警報,將持續到19日上午10點。俄羅斯南部地區更熱,多地都來到將近40度高溫。

幸好熱浪很快就會消退,根據氣象預報,俄羅斯這個夏季將在冷熱交替中擺盪,部分地區的氣溫,下週末甚至可能驟降10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飆38度變烤箱!專家警告:今年迎最熱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