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飆38度變烤箱!專家警告:今年迎最熱夏天

西伯利亞高原是寒流的輸出地,向來給人冷凍庫一般的印象,但今年(2020年)氣溫已經達到攝氏38度,創下有氣象觀測紀錄以來的最高溫紀錄。而且不只西伯利亞地區艷陽高照、熱浪滾滾,首都莫斯科入夏以來,氣溫也不斷上升,紫外線輻射指數堪比非洲。

更多新聞: 全球暖化速度遠超你我想像!格陵蘭融冰量可覆蓋整個加州

放在窗邊的冰棒,在烈日照射下急速融化,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最近竟然從冷凍庫變成烤箱。有研究機構表示從今年1月到5月,西伯利亞部分地區平均氣溫比往年平均氣溫高出大約攝氏8度。

位在北極圈內,距離首都莫斯科東北方大約4660公里的小鎮「維爾霍揚斯克」,過去曾出現攝氏零下68度的極端低溫,20日卻測得史上最高溫─攝氏38度,連日異常高溫還引發森林大火,起火點多達50處。

其實俄羅斯全國今年都比往年熱,首都莫斯科自21日夏至以來氣溫不斷創新高,27日已經突破攝氏30度,紀錄到的紫外線輻射指數也達到非洲地區標準,這幾天一些曬日光浴的市民都出現中暑症狀。

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和世界氣象組織都預測,今年將迎來全球有氣象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天。酷夏熱浪等極端天氣越來越頻繁,如果人類不積極採取行動對抗全球暖化,情況令人擔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熱浪侵襲 北極圈內高溫38度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