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熱浪侵襲 北極圈內高溫38度破紀錄

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近日遭逢熱浪來襲,位於北極圈內的小鎮維爾霍揚斯克,20日出現攝氏38度高溫,打破歷年紀錄。這座小鎮曾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溫差最大的地方」,過去最低溫紀錄是零下68度,如今這個「極寒之地」飆高溫,也讓鎮民大喊吃不消。

更多新聞: 俄羅斯飆38度變烤箱!專家警告:今年迎最熱夏天

孩子跳入清涼河水,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熱浪來襲,家裡待不住,河邊最消暑。

小鎮維爾霍揚斯克位在極圈內,距離莫斯科東北方約4600公里。這裡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世界溫差最大的地方,過去曾出現攝氏零下68度的超級低溫,最高溫則是37.2度,不過這個紀錄在20日被打破了。

不只有這裡,整個西伯利亞地區今年都出現異常高溫,導致野火燒不盡。在小鎮所在的俄羅斯薩哈共和國,已經燒掉了超過10個台北市的林地。

首都莫斯科同樣熱呼呼,17日高溫打破120多年來的紀錄,飆上31.1度,還發布橘色危險天氣警報,不過21日以後溫度又驟降,高溫只剩19度,比20日少了9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飆高溫熱到爆!英法各地湧消暑人潮恐成疫情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