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飆高溫熱到爆!英法各地湧消暑人潮恐成疫情破口

歐洲各國最近正逐步重啟,但目前也正值炎熱夏季,英國昨天氣溫就飆到今年以來最高,南部一處海灘湧入超過50萬人戲水消暑,讓當局緊急調動警力疏通,呼籲民眾別再來;而法國近日氣溫也飆升超過33度,民眾紛紛到剛重啟的巴黎鐵塔附近公園、搶曬日光浴。

更多新聞: 俄羅斯熱浪來襲 各地海灘湧人潮避酷暑

人潮、傘陣擠爆海灘,歐洲疫情重災區英國才剛重啟沒多久,民眾個個群聚、毫無社交距離。炎炎夏季,就連溫帶的歐洲也熱到不行,英國25日氣溫飆到攝氏33.3度,為今年以來最熱。

英格蘭南部波茅斯的知名海灘,當天就一口氣湧入超過50萬人戲水消暑,恐釀成防疫破口,當局趕緊宣布重大事件,調動警力疏通,也呼籲民眾別再來。

南部布來頓的海灘也同樣人滿為患。不只英國,法國也是熱到不行,巴黎25日氣溫介於33到35度間,才剛重啟的巴黎鐵塔,附近公園就出現許多民眾席地而坐、搶曬日光浴。

法國民眾說:「走在路上都沒有風太可怕了,我們看到這樹想說有樹蔭,想說這很好我們就不走了。」也有民眾表示:「像我騎車就會流很多汗,但現在實在太熱了。」

北歐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氣溫也超過30度,北部23日氣溫,甚至創下30多年來單月最高紀錄。不過更誇張的是,俄羅斯西伯利亞的亞庫次克,20日氣溫飆到38度,可讓北國民眾熱到傻眼。俄羅斯民眾也說:「氣溫很不尋常,這不該是這樣的,這是因為自然循環被打破。」

當地氣象人員表示,20日高溫是受到高壓壟罩北極地區的影響,也是32年以來最高紀錄。然而極端高溫,也讓野火蔓延到俄羅斯北部的森林與凍原,學者擔憂,倘若野火更頻繁,也將加劇氣候暖化現象。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浪襲捲俄羅斯 莫斯科高溫32度破120年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