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發燒!俄羅斯森林大火 北極圈內飆38度

2020年堪稱地球史上最熱的一年,位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雅庫提亞,現在竟出現了森林大火,加上熱浪來襲,就連在北極圈內的地區都飆到了攝氏38度,刷新1988年創下的37.3度高溫紀錄。歐洲西南部的西班牙也在發燒,部分地區氣溫上看43度。

更多新聞: 水深火熱!薩哈共和國野火燒毀1000公頃林地 西部港城暴雨淹水

大人小孩擠爆湖邊,還有媽媽放任小北鼻在水中爬爬走,這家社區中心甚至提供免費的雜誌跟冷氣,讓阿北看好看滿看到爽,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

熱浪席捲北國俄羅斯,包括莫斯科、坦波夫、利佩茨克等地,都出現了超過攝氏30度高溫。不過遠東地區的雅庫提亞更像火爐,因為當地正飽受野火摧殘。

西伯利亞小鎮維爾霍揚斯克也很誇張,這裡過去曾出現零下68度極端低溫,但卻在6月底飆到38度,不僅打破了當地在1988年的37.3度高溫紀錄,也打破了任何北極圈以北地區的高溫紀錄。

不過在發燒的國家,還不只俄羅斯,西南歐的西班牙也很熱,南邊的埃西哈氣溫飆到43度,驚人高溫讓這裡成為西國的平底鍋。

不過僅管天氣再熱,由於當地的武漢肺炎疫情還沒完全退燒,大家還是得乖乖戴上口罩。武肺加上熱浪,西班牙人欲哭無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反修憲抗議 上百人遭警方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