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涉美化黑奴制度 HBO MAX下架亂世佳人

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之死所引爆的種族爭議現在燒到了演藝界,華納媒體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HBO MAX,現在決定要下架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等10項奧斯卡大獎的經典名片《亂世佳人》,因為該片的劇情涉及美化美國的黑奴制度,而現在這部片子也擠上了微博的熱搜排行榜。

更多新聞: 涉美化黑奴制度!《亂世佳人》遭HBO影片串流平台下架

好萊塢經典名片《亂世佳人》中,黑奴母女安份守己的伺候白人女主子穿上華服,這樣的畫面,在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遭警察當街壓頸至死後,變得非常母湯。

華納媒體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HBO MAX,決定下架這部贏過10項奧斯卡大獎的80年老片,因為內容有美化美國黑奴制度之嫌。

《亂世佳人》講的是美國南北戰爭期間,喬治亞州的莊園千金郝思嘉與瀟灑商人白瑞德之間的愛情長跑。

雖然白人男女主角的故事曲折離奇,扣人心弦,但電影裡的非裔黑奴,他們的故事線就沒那麼精彩了。從電影問世到現在,一直有人批裡面的黑奴形象平淡刻板,對白人主子忠心耿耿,還有人直言這部片是針對美國非裔洗腦的恐怖武器。

不過總統川普顯然對《亂世佳人》讚譽有佳,川普說:「順帶一提,今年奧斯卡有多糟你們有看嗎?贏家是來自南韓的電影,這到底是什麼鬼,我們跟南韓貿易已經有夠多問題了,奧斯卡還給他們今年最佳電影,好看嗎?我不知道,我期待像《亂世佳人》的電影,我們能讓《亂世佳人》回來嗎?」

對於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獎被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奪下,川普非常不以為然,直呼《亂世佳人》才是他想看的片子。

只是現在可以確定的是,他將會有一段日子都無法在HBO MAX上觀賞這部電影了,而就算《亂世佳人》最後重返HBO MAX,也會被加上歷史跟爭議的註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反種族歧視」示威爆警民衝突!天后瑪丹娜也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