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港版國安法」 香港保安局長:將成立部門蒐集情報

雖然遭到外界嚴厲批評,但中國人大常委會還是將制訂港版國安法。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香港警隊將成立一個專門負責的部門,由警務處長指揮,這個部門將具有情報蒐集、調查和培訓能力,一旦港版國安法生效,這個部門就會立刻運作,這是目前香港對於實施港版國安法的最新細節。

更多新聞: 香港不再自由?港版國安法羅列「四大罪行」

中國人大常委會即將制訂港版國安法,而香港政府則將成立新部門專職負責。

李家超5月27日接受中國央視專訪時就提到,港版國安法有利香港長期的繁榮穩定,他表示「香港現在的法律其實有不完善的,我們有法律處理恐怖主義,但這個不是針對違反國家安全的法律,另外我們更沒有法律,去處理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的」。

而李家超今日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又表示,香港警隊將成立專責部門,學習如何將港版國安法運用在實際狀況,並收集相關非法活動、非法行為的情報和證據。一旦法律生效這個部門就會立刻運作,這個部門將由警務處長指揮,具有蒐集情報、調查和培訓能力。

李家超指出,一開始新部門只會有幾名警官,未來團隊會持續擴大,也考慮由海關、入境事務處、懲教署等五個紀律部隊調派人員。李家超也提到,北京中央的國安機構有更強的情報蒐集和分析能力,能協助香港了解全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紀念香港612周年 沙田、元朗等區多民眾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