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周年香港多地示威 港警逮捕53人

昨天(6月9日)是香港反送中百萬人上街一週年,中午有民眾齊聚高級百貨公司呼口號,晚上則再度號召上街,從遮打花園一路走向中環方向。不過遊行並未申請,警方從下午就開始對民眾搜身盤查,到了晚間10點左右,儘管民眾只是和平示威,防暴警仍發射胡椒球彈、噴灑胡椒噴劑等清場,最後有53人被捕。

更多新聞: 「上層指示扭曲報導」...香港反送中周年 中國官媒記者吐心聲

港警胡椒球彈連發,現場槍響不斷,頓時一片混亂。有人被胡椒噴霧噴到,救護隊緊急上前處理。

儘管現場民眾和平示威,警方仍強力清場並大動作逮人,最後有53人被依非法集結,以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逮捕,其中還包括區議員,跟身穿反光背心的急救志工。

熟悉的口號再度響徹香港街頭,6月9日是反送中百萬人遊行一週年,儘管以防疫為名的限制聚集令還未解除,國安法也快要來臨,民眾仍號召發起港島遊行,雖然並未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仍有數百人到場響應。

稍早在中午用餐時間,已經有不少港民聚集金融區的高檔百貨公司,樓上樓下齊唱歌曲、呼口號,到了晚間10點左右,儘管民眾只是和平示威,防暴警仍發射胡椒球彈、噴灑胡椒噴劑等清場,最後有53人被捕。

不過從2019年掀起的反送中運動,演變到現在的反國安法,港警的管制愈收愈緊,遊行前就已經有民眾被盤查搜身。北京全國人大常委會18日就要召開,雖然建議審議內容中,暫未將國安法列入議程,不過,外界仍不排除港版國安法細節可能在月底出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執行「港版國安法」 香港保安局長:將成立部門蒐集情報